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是小小厨艺师,营养健康动起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6月 06日 浏览: 打印
我是小小厨艺师,营养健康动起来
——四年级“注重营养,关注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四年级的学生在经过了课堂上关于食品营养的学习以及聆听关于食品安全 的讲座之后,终于盼到了动手实践的活动。6月6日上午,全体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海淀区教育教学辅助中心,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寿司的制作。
制作前,老师们首先讲解了寿司的起源,原来寿司是由中国传入日本,而今成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食物。随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寿司中食材的营养成分以及寿司的基本制作方法,在老师演示过后,同学们就亲自上陈了。别看寿司吃着挺方便,做起来还真不简单呢:拌米饭、铺海苔、放米饭、加馅料、卷寿司,每个环节同学们都做得一丝不苟,聚精会神……
随着实践活动的结束,我们这学期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对于食品的安全及营养方面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把所学运用到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