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组“母亲节”各班通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4年 05月 19日 浏览: 打印

四年级组“母亲节”各班通讯


四年级组的老师们为了使同学们能成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开学初就制定了年级两日活动:

1) 尊师日(每月10日) 2) 敬长日(每月第一个双休日)

为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各班在联合中队委的倡议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现将倡议书和各班的活动通讯刊登如下:


倡 议 书

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是全天下母亲的节日——母亲节,你为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其实,你真的不用为此大伤脑筋,因为能让老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全家人的团圆与平安。一枝艳丽的康乃馨,一张精美的自己制作的卡片,一顿可口而轻松

的团圆饭,这都是对妈妈最好的礼物。 总之,快行动起来吧,用你们的行动来表达你们对母亲最诚挚的谢意与爱意。

相信你的母亲一定会为你的真情所深深地打动!

四年级组

2004-5-9



爱心小诗---母亲     

  

母亲


  似水的母亲


  在我出生以后


  就流淌成了一条河


  并且她以大半生为赌注


  选择了我做最痛苦的


  流向在母亲的河流里


  我没有做鱼


  我选择了做一叶颠簸的帆


  向着我海蓝的梦想


  母亲用最纯净的生命


  在风雨肆虐的日子里


  校正我错误的航向


  许多岁月沉淀成水底的沙砾


  逐渐将母亲河淹没


  而我的桅杆


  渐渐坚强


  母亲天下最旖旎的一条河


  将青春连同最后一滴水


  都注入我的血液


  而自己却渐渐露出干涸河床


  站在大海的蔚蓝里


  母亲为了您


我将做一名最勇敢的水手


四(1)班母亲节活动通讯

5月9日母亲节那天,班主任李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让同学们抄写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并朗诵给自己的妈妈听;英语老师也让同学们向自己的母亲说“Thank you”。大家回到家立即行动起来,都找了最能表达自己感激之情的文章,抄下来,一遍一遍地读了又读,做好了准备才用自己最动听的声音和最充沛的感情读给自己的妈妈听;有的同学甚至觉得别人的话代表不了自己的心声,就动手写了一封信,把自己想说,平时又不好意思说的话写进去读给妈妈听。母亲们听了我们的朗读之后,都非常感动。特别是班里的一位同学,把他在母亲节当天的经历和感受汇集起来写成一篇随笔,写得平实而感人。同学们都在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热爱与感激之情。


妈妈,节日快乐

四(1)班 周自衡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来到了,我祝全世界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今年的母亲节,我虽然没有准备什么礼物,但我一回家就对妈妈说了好几遍“妈妈,节日快乐”,而老妈却在埋头包饺子,听见我的话,也连说了几声“谢谢”,然后又埋头包饺子了。老妈就像平常一样还在做饭,那么辛苦,老爸说帮帮忙,可她还是不让。

做完饭后,妈妈果然又像平常一样,什么也不吃,到一边歇着去了。我使劲儿缠着老妈让她吃,可她只吃了四分之一。妈妈说,她即使没有得到礼物,也很快乐。要是平时吃完饭,妈妈会主动让我写作业,而今天,我自己主动去写作业了。

妈妈真的好累,她天天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多去上班,下午四点半回家,还得去接我。接完我去买菜,买完菜回家做饭,饭做好了自己也不吃。就这样,妈妈劳累的一天过去了。现在我真的很想说一句:“母亲节快乐,妈妈!愿您每天都快乐!”



母亲节四年级(2)班通讯

5月9日是母亲节,经过同学的号召,吴雨轩等同学回家后,积极地帮母亲做家务活,送去祝福语。吴宇轩同学还送给妈妈一个小蛋糕,这些事虽小,但是一片心意。这些同学说,当他们为母亲做这些事时,母亲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他们还表示,以后要多帮母亲做家务活。


“母亲节” 四(3)班通讯

四年级(3)班的同学在5月9日母亲节时,老师让同学们回家给自己的妈妈做一个小贺卡。里面写上自己对妈妈的祝福和想说的话。有的同学的妈妈看了以后,泪水来回在眼眶里打转;有的满脸通红,对自己的孩子说了一声:“谢谢!”;还有的一边拥抱自己的孩子一边说:“好孩子,我也爱你!”。

同学们通过这次隆重的活动,知道了自己有多么的爱一己的妈妈,也知道了妈妈有多么的爱自己。是啊!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最可爱的人,最美丽的人。

让我们好好的去爱自己的母亲吧!


“母亲节”四(4)班通讯

回报母亲的爱


母亲节是一个全世界母亲共有的节日。今年的母亲节又到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看看班里的同学是怎样给母亲过节的吧!

我们班有的同学给妈妈送了一张自己做的贺卡;有的同学帮妈妈作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有的同学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束鲜花;还有的同学为全家做了一顿晚餐……我们的卢琪同学特地为妈妈安排了一顿烛光晚餐,钱鹤鸣同学用自己多年积攒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个大蛋糕。更有趣的是,今年的母亲节竟然是李相依同学的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呢。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岁月虽然给母亲带来忧愁,但未使她的爱减去半分。看过了同学们积极地给母亲过节的行动之后,小朋友们,还愣着干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加入到这些同学中去,给我们亲爱的母亲好好地过一个母亲节。



母亲节四年级(5)班通讯

5月9日是母亲节,在这一天,何晓玥同学将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贺卡献给了妈妈,尽管她已经成了“小花猫”。林维稼同学还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了精美的礼物。



“母亲节”四(6)班通讯

送妈妈一个浪漫的节日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什么日子?没有人提醒你,你会记起来吗?---这天是母亲节。在这一天,你和爸爸为母亲做点什么呢?请看我们四(6)班的同学是怎么做的吧?

  一.我们有的同学早早地,轻手轻脚地下床。去厨房,为母亲准备一顿特别的早餐,有的同学在前一天晚上,就把偷偷准备好的冷冻食品藏进冰箱,挑妈妈平时喜欢吃的,这样可以让手艺不精的我们省去不少的麻烦。我们还没忘了冲上一杯香浓的饮料,热腾腾的,让妈妈的心里充满了温暖。(有的同学还把这一天的三餐全包了,让妈妈来体味她的厨艺,当然是一级棒了)。


二.门铃突然响了,速递员送进了一大束粉红的康乃馨,小小的卡片上,写的是“祝我的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妈妈在突如其来的幸福中,或许还忘不了训你一句:“小鬼,又乱花钱了。”但你不知道她心里可是甜蜜的要命——这是我们同学给“母亲节”的第二次献礼。


  三.给母亲一个浪漫的节日,亲手制作一些形状奇特的贺卡,贴在家里母亲经常光顾的地方,我们把一家子,或是和妈妈的合影,输入电脑制成贺卡,然后在这些合影背后写上,时光流逝,我们对妈妈的感情或是我们平时想提醒妈妈的一些话,比如说注意身体,别忘了给自己买新衣服之类。

  四.和妈妈来个约会。母女(子)两个相约在某个酒吧,哪怕只是简单的一杯果汁,也绝对不会妨碍你们的深情交流的。告诉她我们约她是因为今天是母亲节,她就知道她在自己儿女心目中的地位了。


  五.有的同学一家三口凑到一块儿,上公园去过母亲节,让这一天的妈妈可以真正地休息、休闲。可以在草坪上放放风筝,在树下喝喝茶,还不忘带上相机给妈妈多留几张影。照片洗回来后,没有忘了注上这个日子。


  六.我们深知妈妈们有许多心愿,比如说想要得到某个漂亮的台灯,或许是一条裙子,有些当然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办法帮她办到的。但有些我们一定可以办到,比如她希望我们能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就在这一天,我们下定决心用行动告诉她,我们能在这些方面,从此不让亲爱的妈妈再操心。


“母亲节”四(7)班通讯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本班开展了两个很有意义的活动。第一个活动是:让每个同学都给自己的母亲写封信,信写好后,把信装在信封里,神秘的送给家长。第二个活动是:在母亲节当天,为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这两个活动使家长们都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