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劳动美“食”光——五年级居家劳动教育

来源: 作者:周欣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12日 浏览: 打印

继十月份“电器使用与安全”主题劳动教育后,五年级组在学生居家期间开展了“劳动美‘食’光”主题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制作美食的同时,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时鲜”知识,了解“春多酸,夏多苦,秋多辛,冬多咸”背后所蕴藏的中华民族顺应天时、天人合一的宇宙观。

此外各班还结合本班特点及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有意义的主题班会。五(1)班开展“居家劳动‘趣’时光,父母之爱体恤深”主题班会;五(2)班开展二十四节气与美食制作活动;五(3)班同学在班会中体会劳动最光荣,进行美食共分享;五(4)班的同学们升级交流了对家用电器的认识和正确使用方法;五(5)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美食与劳动趣分享。五(6)班的同学也进行了时令菜系厨艺大比拼。

撰稿:周欣

审稿:孙彬、李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