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家长代表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4月 04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4月3日下午,我校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各班家长代表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校德育主任王崇娥老师主持。

首先,王主任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班家长代表表示欢迎,并明确了本次家长代表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六7班班主任田玉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发言的家长代表——杜心扬妈妈,她是六7班家委会会长,六年来,她重视家委会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配合班主任老师做好各项班级建设,使班级先后获得校级特色活动优秀集体、海淀区优秀班集体、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等各级荣誉称号。

接下来,杜心扬妈妈为大家带来40分钟的经验分享。介绍伊始,杜心扬妈妈把思绪拉回到六年前,那时她刚刚成为一名小豆包家长,内心充满忐忑与期待,为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积极主动报名加入班级家委会。随着参与班级活动,她慢慢体会到了家校配合的积极作用,也摸索出了一套日渐成熟的家委会工作方法,今天,她与大家分享了四个部分:1、家委会的建立。2、最好的家校关系。3、家委会的工作内容。4、家委会的工作体会。在分享过程中,杜心扬妈妈重点结合 “家长主题讲坛”和“与甘肃河湾小学手拉手” 两个班级特色活动,与大家分享家长们是怎样支持班级搞好活动,使学生受益的。最后她由衷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家委会起着桥梁的作用,把学校、班级和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只有老师和家长拧成一股绳,才能引领着孩子不断进步。家委会作为学校的助手,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心扬妈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家长的认同。

最后,德育校长王莹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所有家长表示感谢,对家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表示肯定。接着,王校长和大家回顾了二十年来我校由“家长互助组”向“家委会”发展的历程,对今天的家长代表提出了希望:希望家长代表了解家委会工作职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处理家校之间、家长之间出现的问题;希望家长代表能与时俱进,有更为开阔的工作思路、更适合于学生年龄特点的工作方法,积极与班主任老师配合,创建文明和谐的班集体,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