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召开“贺新年感师恩 筑梦想舞青春”元旦联欢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回首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展望2021年,是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一年。2020年12月31日上午,北师大实小六年级全体师生在A楼5层报告厅举办了“贺新年感师恩、筑梦想舞青春” 新年联欢会,校领导莅临现场,吴校长致新年贺词,并给学生代表颁发台历,表达了对六年级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202101111126377713.Jpeg

▲吴校长作新年致辞

202101111126370639.Jpeg

▲吴校长向学生代表颁发台历

时间倒回一个月前,新年联欢会筹备工作就已经启动。年级组长莫老师和六位主持人开会商议,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历经节目报名、撰写串词、制作背景、协调服装、预演彩排等环节。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蓄势待发。

202101111126375571.Jpeg

▲莫老师与主持人团队共话活动筹备

新年联欢会由贺一涵、王鹿然、孙一铭、任思扬、孙滢姗、庄云琦六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在欢快的歌曲中正式拉开序幕。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班同学载歌载舞,倾情演绎,才艺尽显,欢笑声和掌声不断。

活动开场,由六(5)班金佳宁、赵泊宁、于林汐、李泓剑、黄子月、孟子诚六位同学表演歌曲串烧《Five Hundred Miles》和《We Can Make A Difference》,优美的旋律,美妙的歌声,给同学们带来了视听盛宴。六(5)班孙滢姗、刘可风、肖荟婷、彰闿元、周和和、李嘉祺六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怎能忘记》,通过回顾校园生活的难忘瞬间,真挚表达抗疫期间难忘师恩,难忘母校。

202101111126373451.Jpeg

▲六(5)班诗朗诵《怎能忘记》

接下来,六(1)班赖诚明和徐睿刚带来了精彩的双人萨克斯演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演奏表达了大自然纯朴之美,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六(2)班李双同,六(3)班李兆轩表演相声《报菜名》,传承传统文化,深受同学们喜爱。六(6)班五位男生一起朗诵的《岳阳楼记》,声音嘹亮,气势不凡,让人眼前不禁浮现出岳阳楼的宏伟气派。

202101111126376336.Jpeg

▲六(6)班诗朗诵《岳阳楼记》

六(1)班唐若宜表演独舞《月亮》,通过舞蹈演绎月光下美丽动人的故事和传说。六(1)班刘宸祎和王恺佑带来相声《交通安全》,以教寓乐,宣传交通安全。六(3)班郭天勤、陈向宏、张浩然、全体女生带来歌曲串烧《攀登者》、《Solol  out》、《纪念》,天籁之音,余音绕梁。

202101111126374323.Jpeg

六(4)班段苏宸和六(5)班张佳翌相声表演《带你去旅行》,在相声中一起走遍中国,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

202101111126373522.Jpeg

▲六(4)班段苏宸和六(5)班张佳翌相声表演《带你去旅行》

六(3)班陈诗亚和六(4)班宋竹轩带来的长笛琵琶合奏《左手指月》,琵琶玉珠走盘,长笛柔美清澈,音乐活灵活现。

202101111126375307.Jpeg

▲六(3)班陈诗亚和六(4)班宋竹轩合奏《左手指月》

六(2)班全体女生表演舞蹈《青春劲舞,动感足球》,六年级足球小将们展示球技。小小的足球,大大的梦想,童友杯只是梦的起点!

202101111126372428.Jpeg

▲六(2)班全体女生表演舞蹈《青春劲舞,动感足球》、足球队小将们展示球技

六(6)班同学们表演弹唱舞蹈《少年》,小小少年,时间不只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六(6)班刘若渊和王上元带来相声《打灯谜》,风趣幽默,引人开怀。六(4)班邵梓涵等6位同学合唱《祝福乐章》,献上新年祝福,带来新年好运。

202101111126376967.Jpeg

▲六(4)班合唱《祝福乐章》

六(4)班资深相声演员余锦晖、杨梓清表演相声《抬杠》。

202101111126378571.Jpeg

六(5)班江浩然带来街舞表演,跳出了青春的节拍。

202101111126374914.Jpeg

最后,六(2)班同学们表演了管乐合奏《龙猫》、《童话巴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龙猫,那是我们永远不会消失的童年,也是我们深藏心底的纯真与爱。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新年联欢会在管乐合奏声中圆满结束。站在2021年崭新起点,亲爱的实小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蓄力奋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共同书写美好的未来。

撰稿:孙滢姗

摄影:孙浩然

供稿:莫 然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