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三年级教育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3月 03日 浏览: 打印

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中国的北京召开,这是中国人的一件头等大事。那么作为北京人将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这一盛会的召开,是摆在北京人面前的重要课题。我们应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

一、 指导思想。

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文明礼仪、礼貌、礼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将学习礼仪、实际礼仪、展示礼仪和宣传礼仪贯穿于学习生活当中。在这三年中努力做到:唱响国歌;尊敬师长;主动问好;不随地吐痰;把纸屑仍进垃圾桶;不说脏话;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右行礼让;乘车购物,不拥挤;观看演出、比赛文明喝彩;遵守规则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等十个文明习惯。行为习惯贯彻始终,安全工作要做细,争当“创安优秀班级体”。

二、具体工作安排。

安排各班利用每周的班会根据一个主题宣传文明礼仪,形式可多样,老师宣讲或学生宣讲,可以是小品、短剧的形式出现。总之,让学生在愉悦的活动中懂得深刻的道理。年级的第一期板报供稿内容也依据此主题。

附各班主题内容:

三(1)班:尊敬师长。

三(2)班:乘车购物不拥挤。

三(3)班:主动问好。

三(4)班:把纸屑仍进垃圾桶。

三(5)班:观看演出、比赛文明喝彩。

三(6)班: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右行礼让。

三(7)班:遵守规则,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

每月具体工作安排:

三月份:学习礼仪

1、搜集有关校园礼仪的材料,办好年级、班级板报。

2、唱响国歌,各班进行训练。

四月份:实践礼仪

1、每天要做到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句道歉一件好事,检查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中是否运用。

2、唱响国歌,进行年级比赛。聘请王校长、兰老师、一名音乐老师做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

五月份:展示礼仪

1、 展示礼仪风采,宣讲身边的礼仪故事。做一份手抄报。

2、 出年级展板。

六月份:宣传礼仪

以书信的形式面向社会、家庭宣传礼仪知识或汇报学习礼仪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