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年级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3月 24日 浏览: 打印

队前教育是少先队组织对队龄前儿童进行的“准备参加少先队”的教育。少先队组织要帮助儿童初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以入队为动力,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在各方面打下较好的基础。 3月17日下午,我校全体一年级学生迎来了第一次队前教育的主题活动。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c楼多功能厅。同学们都激动万分,在大队辅导员蓝老师的一段讲话后,队知识讲座正式开始了。介绍有关队知识:

1、了解祖国的全称、面积,知道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大团结的国家,了解国旗、国徽、以及国歌。

2、知道队的名称,理解“先锋”的意义。

3、知道队旗的图案和含义。

4、知道队员的标志是红领巾,了解红领巾的意义。

5、知道队旗的红色所象征的意义。

队课教育生动活泼,寓教育于有趣的活动之中,使同学们容易接受,两节队课很快的结束了,看着同学们个个对少先队怀着崇敬、向往的心情,并能自觉以一个小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言行。此次少先队的启蒙教育效果显著,而且深受儿童们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们的入队教育是一项系列性的活动,将会在每周四下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