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同心守护 携手前行——五年级同学居家学习生活记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5月 27日 浏览: 打印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居家的这段日子,是一段记录我们丰富多彩居家生活的日子,也是一段让我们积累和成长的日子。虽然大家暂时不能去学校上课,却不能阻断我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居家期间,五年级的同学们展示了别样而温暖的居家生活,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青春风貌。

班主任家校畅谈

——屏幕连接你我他

每次的腾讯会议,师生重新聚在一起,聆听班主任的教育、嘱托,分享一周各自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感悟,不仅给同学们的心以温暖,大家也能从彼此身上吸取一些更好的学习生活方式。班主任老师们在屏幕前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尽可能更多地参与到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给大家以帮助、引导,并乐此不疲。

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居家学习一定注意调整心态,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学习不松懈。建议、督促大家按照自己制定的作息时间表执行一周的学习生活,增加生活仪式感,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时在学习之余可以多阅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坚持锻炼身体。

线上学习进行时

——上好每一节网课

非常时期,非常的学习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成长。五年级的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相聚云端课堂,认真听网课,完成每一次的学习任务,学会时间管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们想办法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快乐而扎实地学好每一课,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居家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表现。

家务劳动我参与

——争做劳动小能手

五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争做劳动小能手。大家帮助父母洗碗、擦地、洗衣服……主动分担家务;在家做好个人卫生、自己房间的卫生清理、物品规划等;有的同学了解饮食方面的知识,上网或向家长学做一道美食。同学们在劳动中获得健康,获得快乐,获得成长!劳动教育使居家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把劳动变成一种习惯,享受劳动带来的成就感。

积极运动强体魄

——居家锻炼有妙招

现阶段同学们虽然宅在家里,却没有停下锻炼的脚步,大家更能感受到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多么重要!五年级同学们根据体育老师的建议,设计了各种居家体育活动内容,大家动起来,每天元气满满。

乐享休闲时光

——健康多彩生活

阅读、线上K歌、绘画、养一株绿植……为了充实居家生活,有的同学成了小艺术家,制作精美的手工作品,还有的培养自己各种爱好特长,让自己的居家休闲生活更加充实、丰富。每一个小家庭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宅家生活也能过得多姿多彩。

后记:措手不及的疫情,打乱了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虽然暂时无法相聚校园,但是五年级的同学们在线上结伴同行,在这个夏天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撰稿:刘媛

照片素材提供:五年级各班班主任

供稿: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