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2)班召开 “学劳动模范”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刘雅瞳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再警示,我们不能丢了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10月31日,继上一次的主题班会之后,五(2)班又进一步开展了以“学劳动模范”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由刘雅瞳和李晨熙两位同学共同主持,其中还设计了多个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通过积极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劳动”这个主题知识的理解。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首先,两位同学共同介绍了第一部分“学劳动模范”,该部分通过一个视频进行导入,告诉大家什么是劳动模范和劳模精神。“劳动模范是指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成绩卓著的劳动者”,“劳模精神是指一个时代的人文精神和思想道德取向”。

接着,他们又介绍了当今这个时代三位杰出的劳动模范,他们分别是:“帕米尔高原上的白衣圣人”吴登云、“大眼睛白衣天使”陈贞和“老人的拐杖”李素丽。通过学习三位劳动模范的杰出功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虽然我们暂时还不能像这些劳动模范一样功勋卓著,但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两位同学又展示了班级同学日常劳动的照片,有的炒菜,有的洗碗,有的扫地,有的帮妈妈搬东西,有的叠衣服,还有的倒垃圾。同学们会干的家务好多啊,真能干!

同时,值日也是一种有意义的奉献型劳动,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最后,他们总结了一下本次“劳动”主题的内容:

1.劳动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不管是什么行业都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劳动。

3.我们既是劳动的受益者,也是劳动的参与者。

撰稿:刘雅瞳

供稿:刘雅瞳、李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