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巧手做玉兔 劳动迎中秋——五2班参加五年级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

来源: 作者:五(2)孙钰淏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07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9月27日,正逢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全体五年级学生到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学区教育教学辅助中心,参加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每学期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最期待的集体活动之一。

27日一早,五(2)班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学校集合,在程老师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整队出发了。走在路上,我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坐在大巴车里,我们秩序井然,翘首以待。

二十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就到达了海淀区教辅中心。那里的老师们首先为我们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吹吧,我们是风,我们是快快乐乐的风……”随着校旗冉冉升起,活动在同学们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实践活动共有两个项目——制作“玉兔彩灯”以及“浴盐月饼”。

我们采用分组交叉的方式来完成两个项目。上午,A组的同学先做“浴盐月饼”,B组的同学做“玉兔彩灯。同学们在各自的教室,认真聆听教辅中心老师的讲解,然后,自己动手实践,同伴互相协作,每个同学都顺利完成了作品。多彩的玉兔、精致的浴盐月饼,是同学们自己劳动的成果。

下午,同学们又交换场地,分别进行了新的体验。之后,我们带着两个满意的作品和满心的快乐,踏上了返程的路,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我们不仅在学习中体验了制作的乐趣,在制作中感受劳动的意义,更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

撰稿:五(2)孙钰淏

审稿:程雪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