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宅家趣享 欢乐午间时光——二(3)班线上活动

来源: 作者:二(3)班方楚童及家长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28日 浏览: 打印

疫情突袭,我们美好而快乐的学校生活戛然而止,11月20日起开始了线上学习的时光。在居家的日子里,没有小伙伴们的陪伴,孤独感油然而生。我们的王老师仿佛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在学习之余让我们不再感到寂寞,我们二(3)班从居家学习的第一周起,每天中午13:45,准时开启班级午间欢乐时光的线上推送活动,让有趣的活动一直与我们相伴而行。

每当伴随着主持人王维嘉同学洪亮而甜美的声音,我们的午间欢乐时光便开始了。这里,有的同学给大家讲笑话,这些笑话虽短,但伴随着哈哈的笑声,大家上午学习的疲倦感顿时烟消云散。

有的同学给大家出脑筋急转弯,原来喜欢猜脑筋急转弯的同学还真多,大家争先恐后地说自己的答案,连王老师也都加入猜谜的队伍呢!

有的同学分享在家的劳动心得,居家的日子,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跟家人们相处,曹潇元帮爸爸清理鱼缸;孔垂青养绿植、喂小仓鼠;卢燃、孙齐琪帮家里扫地,擦桌子,贾馨然、郭恩硕在家号称是“劳动小达人”,做起事来有板有眼,听说帮妈妈包饺子,那可是顶呱呱的;夏语涵照顾起妹妹来特别厉害;郝云铎还传授了我们在家洗衣、晾晒的特别技能,董子玥还给父母做手冲咖啡呢!虽然外面疫情严峻,但是每个家庭的气氛却都是其乐融融啊!

有的同学还给大家介绍了学习的小妙招,教大家如何快速记住新学的生字,张智研说“边走边干活就是赶”,马咏言说:“小小水军一边站就是浑”,周庭旭说:“说了两日就是唱”,贾然说:“小日变成王就是旺”......原本难记的生字立马变简单了,我们有了记字的口诀,帮助记忆生字就不会写错了,王老师也夸我们的字不仅越写越漂亮,而且写的生字也越来越少出错了。

还有的同学为大家朗诵精心创作的文章,谢镕泽记述了他们一家去公园的快乐时光;方楚童给大家读了自己创作的防疫打油诗二首,同学们可喜欢听了!

时间像小马车一样飞驰而过,就这样,中午的欢乐时光总是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我们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多么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因为我们还有许多话要和彼此分享......

居家的日子里,成长虽然放缓了我们的脚步,我们却从未停步。这段特殊的日子在我们的成长经历中必将留下一段非同寻常的印记!

撰稿:二(3)班方楚童及家长

改稿、供稿: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