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4班《我是劳动小能手之家用电器的使用》系列班会(一)

来源: 作者:刘允凝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13日 浏览: 打印

达芬奇曾经说过:“劳动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的长眠。”的确,只有亲自参加劳动的人,才能体会劳动的快乐,才能尊重劳动,才能珍惜劳动果实,才能懂得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12月5日,五(4)班的全体同学们在班主任秦颖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我是劳动小能手——家用电器的使用”主题班会,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寓教于乐,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兴趣。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劳动技能,还感受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是一种美德,增强了劳动观念。

班会在歌曲《劳动最光荣》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刘允凝同学首先讲述劳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要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继承“劳动最光荣”的中华传统美德。紧接着,八名同学分别介绍了家用电器及使用方法。

李易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早餐机的使用方法,并认真地教给大家如何用早餐机来做他最爱吃的手抓饼,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记住每一个过程,纷纷表示明天的早餐由早餐机承包了。

刘允凝同学介绍的是家用吸尘器,并示范了手持吸尘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吸尘器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所配备了形状各异、长短不一的吸尘头,安装简单、使用方便、清洁能力强,是家庭清洁的好帮手。

饶妤辰同学介绍的空气炸锅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这款不需要添加食用油、利用高速空气循环技术进行“油炸”的机器,万物皆可炸,简单的操作就可得到美味的食物。饶妤辰同学还示范了用空气炸锅做美味营养的手抓饼三明治、手抓饼卷香肠和烤鸡翅。空气炸锅制作食物美味快捷,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

曾伊一同学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集扫地、拖地于一体的洗地机。她详尽地介绍洗地机的安装和使用,强调了使用洗地机时的注意事项。扫地和拖地融合在一起,干净、省时、省力。

王偲潼同学展示了打扫房间后的成果,并介绍了灰尘的克星——空气净化器。打扫房间是解压神器,干净的房间再配上空气净化器,在家里的每一秒都是幸福、快乐的。

王新眉同学介绍的是每个家庭都不可缺少的电饭煲。同学们对电饭煲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如何使用电饭煲做出香喷喷的米饭吗?王新眉同学耐心细致地教给大家电饭煲的使用方法和安全使用小贴士,同学们自己就可以尝试用电饭煲焖饭啦。

杨晋如同学介绍的是上下两面能同时加热的电饼铛,她给同学们展示了如何用电饼铛制作葱油饼。电饼铛的功能可多了,可以做披萨、烙饼、煎烤食物等,使用方法十分简单。

张巴莫同学用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用咖啡机制作一杯醇香浓郁的咖啡。他动作娴熟,心情舒畅。一杯香浓的咖啡,感受的是一份优雅、静谧所诠释的心情,隔着屏幕,同学们仿佛闻到了咖啡的香醇。

最后,主持人刘允凝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同学们,劳动光荣,让我们用灵巧的双手学会劳动,学会创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整理好自己的生活用品做起,从多分担家务做起,安全、科学的使用家用电器,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希望同学们不会做的学着做,会做的经常做,成为劳动上的小能手,生活中的小主人。做一名热爱劳动、勤于思考的新时代好少年。

后期还会有同学陆续进行居家劳动成果展示,敬请期待吧!

撰稿人:刘允凝

审稿、供稿: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