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逆风翻盘 勇夺冠军!——记六3班跳绳比赛成功逆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孩子们如火的热情。12月28日至1月3日,在送别2023、迎接2024之际,孩子们如愿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六年级跳绳比赛。

去年的跳绳比赛,3班是倒数第一。同学们提起跳绳比赛,总是垂头丧气,没有信心,也没有目标。但是,在今年的跳绳比赛中,六3班志在必得,最终获得了冠军!实现了成功逆袭!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鼓励引导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为了能在今年的跳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给同学们的小学生活留下一个圆满的记忆,班主任田老师专门给大家加油鼓劲、树立信心,并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每天通过班级小管家发布打卡任务,带领六3班的同学们从11月份起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加紧练习个人短绳项目。

班主任田老师每周一总结,为连续打卡的同学颁发了打卡“小达人”“小新星”的奖状,大家得到了鼓励,练习跳绳的劲头更足了。

在田老师的周密安排下,热心家长们还组织同学们每周日上午在公园的空地上练习集体长绳项目,从100个到150个、200个,单8、双8集体长绳取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体育郭老师也充分利用体育课时间对同学们进行悉心指导,带领同学们提高跳绳技巧。

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下,六3班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中午大课间在操场上或者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前,处处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六3班同学练习跳绳的身影,大家的跳绳技术都获得了长足进步。同学们越练信心越足,越练动力越足,铆足了劲,摩拳擦掌期待着在跳绳比赛中大显身手。

在孩子们的热切期待中,跳绳比赛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开始的是个人短绳项目。只听见“预备,开始”,一条条跳绳立刻舞起了风声,一双双小手摇得飞快,绳子在同学们的脚底下“嗖嗖”穿过。脚尖与地面的摩擦谱写出一曲曲动听的乐章,手中的跳绳在空中舞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啦啦队员也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响。编花跳、双摇跳、一带一等赛事项目中,六3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跳绳高手。集体长绳项目中,同学们更是个个精神抖擞,身姿灵活。只见场上绳影闪闪,队员们鱼贯而入,配合默契。上下翻舞的长绳划过长空,轻巧跳跃的双脚,犹如鸢飞鱼跃,彰显着同学们的活力与朝气。六3班同学们表现出了身手敏捷的技能、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完美配合的团队精神,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后,六3班取得了年级跳绳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其中,短绳项目单摇“一带一”、男生双摇、女生编花均为年级第一!“一带一”还打破了校记录!全班22人进入了3项短绳项目的前10名!长绳项目中,单8年级第二,双8年级第二,单8加双8总个数为年级第一!这样骄人的成绩,彰显了六3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良好班风。

通过这次比赛,六3班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既提高了跳绳的能力,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这次的冠军凝聚着六3班老师们的心血和同学们的汗水。同学们也从中更加体会到了天道酬勤的道理。愿同学们能够带着赛时的坚韧和拼搏,去迎接未来学习生活中更多更大的挑战!

供稿:田玉娟

摄影:田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