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希望之光——一8班百日庆典纪实

来源: 作者:吕则洵妈妈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经过前期老师们和家长们的积极筹备,2023年12月27日上午,一7一8班入校百日庆典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A楼5层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一个环节,是走红毯。小朋友们穿着漂亮的小礼服和爸爸妈妈牵着手走上红毯,穿过由彩色气球做成的百日庆典门。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穿过这道门,是幸福洋溢的时刻!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骄傲而自豪的时刻!红毯的另一头,是一幅巨大的签名墙。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笔,郑重地在签名墙上写下他们的名字!这一笔一划的方块字,就是他们入学百日最好的见证!

本次庆典一8班的小主持人由彰闿恩和吴亦然同学担任。小主持人宣布庆典开始,并请出吴建民校长为庆典致辞。吴校长动情地感谢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为孩子们的成长出力,他还特别感谢了孩子们自己的努力。在老师们细心呵护下,孩子们顺利地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长为更加独立、懂事的小学生们。我们也从吴校长对孩子们的亲切祝福中,感受到学校始终把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放在第一位。

校长致辞结束后是视频播放环节。每个家庭都为孩子录制了简短又充满创意的小视频。8班的视频由吴亦然家长剪辑合成,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孩子们稚嫩又充满童趣的发言和家长们的温馨祝福。视频播放完毕后的节目是家长代表发言。8班胡晏茜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和7班家长代表共同为孩子们送出祝福,他们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分享了作为父母对孩子们成长的欣慰、对学校老师们的感谢!

接下来就是百日庆典的重头戏:孩子们的学科展示!经过前期老师们带领孩子精心准备和彩排,孩子们现场表演了歌曲串烧、诗歌朗诵、英语歌曲、数学小游戏、集体跳绳、整理书包等精彩节目,阅读、美术、德育、科学等科目则播放了老师们事先制作好的精彩视频,孩子们的作品和成果通过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在学科展示环节,家长们得以一窥孩子们入校百天以来各方面的成长和进步。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表演让家长们又惊叹又欣慰!

这次的百日庆典,学校邀请家长深度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家校之间有了更多沟通、交流和合作。学科展示之后就是家长节目,8班由10位家长进行了题为《希望之光:成长的篇章》的诗朗诵。家长们深情的朗诵,寄托了对孩子们未来光明前景的期待和祝愿。孩子们此时也完全融入到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在舞台上拿着气球欢快嬉戏,为节目增添了活泼灵动的童趣。

随着礼物爸爸们背着大大的礼物袋子上场,庆典再一次掀起了高潮。孩子们激动地在舞台前排好队,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伸长脑袋等着从礼物妈妈手中抽取一个红包,然后从红包中拿出一张数字,礼物爸爸会根据红包中的数字为孩子们挑出属于他们的礼物。这个环节充满了激动、兴奋、好奇、等待,相信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还没等他们细细把玩他们收到的礼物,爸爸妈妈们已经把孩子们最最期待的节日蛋糕放到了舞台中央。有着各种精美造型的小纸杯蛋糕被整齐地摆放着,孩子们在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领蛋糕。看他们美美地吃着蛋糕,节日庆典也逐渐进入尾声。最后,入校百日庆典在所有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大合影中完美落幕!感谢北师大实验小学老师们的用心设计,让孩子们的小学入学充满了满满的仪式感和成就感!成长,有了看得见的回忆。充满仪式感的典礼,让孩子们懂得了分享、学会了展示和交流,享受着参与的快乐。北师大实小的育人理念,无声地融于活动的细节中。感谢杨牧兮、吕则洵家长为代表的家委会和各位家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实小的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精心呵护!孩子们是幸运又幸福的!

撰稿:吕则洵妈妈

摄影:吴亦然爸爸

供稿:何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