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追梦100天,成长新足迹——一年级7班入学“百日庆典”掠影

来源: 作者:杨湑堃妈妈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100天的时间,可以带来哪些改变?

可以让凛冬的冰雪融化,让春天的枯柳抽出新芽,也可以让雏鹰磨练翅膀、翱翔蓝天。

而当一年级的“小豆包”们背上书包、走入小学,学着认真听讲、举起小手回答,学着列队行进、像小火车般奔跑……无数个第一次,都是他们成为小学生的初体验,留下他们一串串稚嫩却快乐的成长足迹。

为帮助一年级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也让孩子们秀出自己入学百日来的成长与变化,2023年12月25日-28日,北师大实验小学在教学楼A楼5层多功能厅分班次开展了一年级入学百日庆典活动。12月28日,是属于一年级7班、8班的庆典时光。

迎着冬日的晨曦走入校园,一身盛装的家长、学生早早地就来到了装扮一新的会场。和父母手牵手走过红毯,在气球拱门处欣然定格下明媚的笑脸;与同伴肩并肩站在一起,在背景板前郑重写下自信的签名,孩子们尽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满满仪式感。

“老师们、家长们,今天我们要向您们汇报这100天里我们学到的本领!”身着礼服的四位小主持人闪亮登场,以朗朗童声拉开了庆典的序幕。

孩子们最喜欢的“大朋友”、吴建民校长率先登台致辞,对孩子们入学百天来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表达了祝福。一年级7班、8班的家长代表也共同上台,对开学以来学校和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和培育表达了衷心感谢。

每个家庭还特意为庆典精心录制了视频。从用100颗豆子作出绚烂图画,到折出100颗星星祝福老师同学;从“百尺高台,起于垒土”的勉励,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鼓舞……孩子们纷纷以“百”为主题,畅谈入学以来的收获,憧憬未来六年的成长。一幕幕镜头闪过,孩子们看着影片中的自己,笑得无比开心;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却莫名地湿了眼眶——没有什么是比播种一颗种子、静待花开更幸福的事了。

追梦100天,成长新足迹。温情时分过后,前方萌娃高能来袭!

入学百日,最能引爆全场的自然是孩子们的节目了。任课老师精心准备,全体学生齐心上台,学科展示秀了起来!

嘹亮童声,“唱”响未来,歌不完美好心情,唱不尽无限欢欣。《小蜻蜓》《国旗真美丽》《新年好》《龙咚锵》……欢快跳跃的音乐流淌,孩子们的歌曲联唱瞬间将全场的气氛点燃!

诵经典古诗词,做中华好少年。《饮湖上初晴后雨》《望洞庭》《村居》《所见》……一首首古诗像画卷一般,在孩子们童稚的声音中铺陈开来,或低吟、或浅唱都充满韵味,令人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我来,我来!”让孩子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的是好玩的数学“萝卜蹲”游戏。“得数大于10的蹲!”“得数是偶数的蹲!”……头戴数学算式卡,孩子们在老师的口令下,敏捷地蹲下、起立,小脸上紧张、认真与笑意交织,台下更是围满了助威的观众们。

好听的英语歌谣联唱来了!“dog dog,what do you see……”稚嫩的童音和活泼可爱的舞蹈动作彰显了实小学子的浓浓国际范儿,也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嘟!”随着一声哨响,跳绳比赛开始啦!短短30秒,萌娃们个个铆足了劲,小脸涨得通红。他们脚下生风,轻如燕飞,跳绳不断拍打着地面,绳影翻飞,好一派欢腾景象。

还有穿衣服、整理书包大比拼,美术作品、科学作品大展示,阅读课程、书法课程汇报展示……从懵懵懂懂到知情达理,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短短100天,孩子们每一天都在茁壮生长,学习了一身新本领。

花绽放星闪耀,家长们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留作纪念: “看完这些节目,我们很感动,没想到孩子在仅仅100天里,成长这快、变化这么大,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为了表达对学校、老师的谢意,对孩子们的祝福,家长们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入学一百天》音乐剧。他们身着校服,绘声绘色地演绎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用一首《如愿》唱出了父母对孩子最深切的爱,还向任课教师们献上了致意的鲜花。

互换礼物、分享蛋糕、拍摄合影…….百日庆典在笑声、掌声、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100天,在人的一生中,只是很短的一段时光,对于升入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他们踏上求学之路、成长之路的重要一步。丰富多彩的百日庆典活动让学生获得了仪式感、产生了归属感、拥有了幸福感。

在老师和家长们爱的浸润中,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必将成长为天空中一颗颗独一无二的星星,连缀起“七班大家庭”这条璀璨无比的银河,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撰稿:杨湑堃妈妈

摄影:杨格妈妈

供稿:刘媛(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