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双奥之城 双奥传承”奥林匹克运动小课堂——记三1班家长课堂第二讲

来源:三1班 作者:三1班 姚绮萱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21日 浏览: 打印

2008年的奥运会和2022年的冬奥会让北京这座城市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双奥知识,体会到奥林匹克的精神,4月14日下午,三年级1班姚绮萱的妈妈来到课堂,为同学们讲解了“双奥之城 双奥传承”的故事。

姚绮萱妈妈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讲起。同学们知道了刘长春克服困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了解了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的故事;知晓了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几个里程碑;感受了在首次申奥失败到再次申奥成功,从两届奥运会的申办、筹办、举办的奋斗历程,看到了中国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讲座中还穿插了两届奥运会的口号、会徽、吉祥物、奖牌、火炬、颁奖台、颁奖花束等小知识的讲解。在40分钟的分享活动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看到中国取得的成绩,创造出一个个的世界第一,无一不感觉到自豪和骄傲。

最后姚绮萱妈妈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待北京奥运博物馆升级改造后,同学们可以到博物馆参观,了解更多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知识。

撰稿人:三1班 姚绮萱

摄影:郭琴老师

供稿:郭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