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5)班开展“劳动与美食”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五(5)班 修蔓月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15日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居家期间,在夏老师的倡导下,五(5)班开展了“劳动与美食”主题活动。在家长的帮助和引导下,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个个成了厨房里的小能手,吴亦平包饺子,董子洲烙馅饼,祁林炒三丝,张曦月烤蛋挞,煎烤烹炸煮,中式的、西式的,做出了一道道让人垂涎的美食。

劳动是辛苦的。任何一道菜的出炉,都要经过很多道工序,顺序马虎不得,火候差不得,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做的不充分,都直接影响最终的口味。为确保不出错,刘镆烑、程予卿事先准备了菜谱,详细地列出所需食材、每一步的操作。

劳动中的乐趣是无穷的。单单面食,在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下,似乎就有无数多的做法:饺子,馄饨,春饼,面条、披萨……通过大家的劳动,最初的面粉,变成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味道千变万化,真是太神奇了!而忙碌之后,坐下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格外美味!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即体验到劳动的辛苦,也享受到劳动的乐趣,真正劳动之后,才会更加热爱劳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后续要努力提高劳动技能,争当劳动小能手!

撰稿:五(5)班 修蔓月

供稿:夏惠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