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20级4班开展“好书推荐,快乐共享”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7月 14日 浏览: 打印

升入二年级以来,同学们的识字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阅读热情,班主任徐老师倡议在班级设立图书角,同学们推荐自己看过的好书放在班级图书角,同学们利用课间、午自习、第七节课的时间开展阅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

经过上学期的好书推荐和自主阅读,同学们都对阅读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特别想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交流展示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公众演讲能力,本学期,徐老师在班级发起了“好书推荐、快乐分享”的活动,号召同学们走上讲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同学们精心准备,每位同学都会总结自己的好书推荐的理由、介绍书的内容、还会根据自己讲述的内容设置问题,请同学们回答,引发大家的思考。王伯颜分享了自己手绘的手工书《长津湖》,图文并茂,极具感染力;何紫芊同学分享了《雪娃娃》,推荐理由充分,有识字互动,还为同学们每人准备了一本书;郭知谦同学分享了《大中华寻宝记》系列丛书,精心设置问答,勾起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张仟浚分享了哈利波特,结合思维导图,讲解清楚生动,勾起了同学们对环球影城的讨论;杜诗涵分享《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儿》,一本很有童趣的绘本,引出让同学们一起保护牙齿的倡议;龚若宸分享了《动物世界大百科》,分享理由阐述得特别充分,设问精彩,引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王艾琳分享了《100层的房子》,充满童真和想象的绘本,大家都很喜欢;刘雨苏分享了《龙猫》,点燃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还找来电影让同学们欣赏;甄原分享了《地书》,一本没有字,却是每个人都能看懂的一本书,让老师同学们眼界大开;杨洪禹分享了《父与子》,幽默的故事和有趣的亲自关系,让同学们意犹未尽;龚予桐分享了《胡桃夹子》,把名著讲得通俗易懂,还播放视频让同学们感受身临其境;权意然分享了《金发姑娘和三头恐龙》,平时虽不多言语,却把绘本讲得生动有趣,让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吕晨翔分享了《小牛顿科学馆——咖啡》,为同学们讲述了咖啡的产地、成分、加工方法等等,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咖啡知识……

“好书推荐、快乐分享”活动的开展,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让同学们互相学习了解了更多知识,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勇气和公众演讲能力。阅读是同学们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保持阅读热情,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在阅读中感受生命的快乐,感受生活的美好。

附:分享书单


何紫芊      

《雪娃娃》

刘雨苏

《龙猫》

吕晨翔

《小牛顿科学馆》

孟德翊

《三借芭蕉扇》

权意然

《金发姑娘和三头恐龙》

王艾琳

《一百层的房子》

王伯颜

手绘书《抗美援朝的故事》

王梓铭

自然野趣大观察——《野菇》

杨洪禹

《父与子》

于宸骏

《笨狼的故事》

于润扬

《魔法学校》

杜诗涵

《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张仟浚

《哈利波特》

甄原

《地书》

龚洛西

《爷爷一定有办法》

龚若宸

《动物世界大百科》

龚予桐

《胡桃夹子》

郭知谦

《大中华寻宝记》系列

何紫芊

口袋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