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今天,我们毕业啦——2016级6班开展毕业纪念品创作活动

来源: 作者:六(6)班 豆天乐 发布时间: 2022年 07月 12日 浏览: 打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六年时光匆匆而逝。在这个美丽的夏季里,我们毕业了。


2016年至2022年,六年了,这是一场始于秋季,终于夏季的学习之旅,毕业之际,也许,最难开口的就是相遇时的问好和离开时的道别,或许不记得每一个人,但一定记得和每个人相处的美好时光。


离别之际,或许一丝丝记忆才是最宝贵的,我们六(6))班同学分成几个小组,每组精心制作纪念品,那一缕缕美好的记忆,承载着每一个人最纯真的梦想。让我们来看看每个小组的精美纪念品吧。




廖鑫小组制作了毕业贺卡,他们首先收集全班照片和毕业感言,然后小组讨论制作方案,完成设计并下单,设计出了一个十分完美的纪念品,满满载着我们青涩的回忆。






史松宸小组制作了抱枕,他们首先构思做什么图案放在抱枕上,然后找老师要签名同学老师照片,自己绘图制作,调整同学图片,增加同学签名。确定最终图案,网上下单订制,寓意着树代表同学们可以茁壮成长。感恩6年来所有老师关爱和教导。




苗素素小组制作了钥匙链,他们首先构思如何体现学校和班级特色,然后寻找有关的图片素材,加以编辑,组合,绘制,自己绘图制作,处理边框,调整配色等细节,确定最终图案,网上下单订制,寓意着三片梧桐叶分别代表学校、家长与学生。中间的红叶是学生,两边的叶子是家长和学校,表示学生在家校的共同支持下茁壮成长。

张函齐小组,张函齐这样说:

我喜欢玩魔方,学校正好要做毕业礼物,于是,我,陈野,豆天乐,刘绍轩组成了小组,准备做魔方。我们先商量好了魔方6个面的样子,在剪辑了一下图片,最后在网上定制魔方,我们的毕业礼物就完成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父母也帮了很多忙。



胡白玚小组设计了立式透明拼图和金属徽章,拼图中代表同学们的两个女孩和三个男孩并排坐着,向天空举起稚嫩的拳,空中飞舞的燕子和蝴蝶,同学们身畔的美人蕉和五叶锦,都是校园中夏季常见的生物,它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也说明了我们毕业的时节。天空上半部分是校徽,下面有“最好的六班 未来可期”,点明了学校和班级。其中,校徽代表了母校和老师们对我们一贯的关爱和支持;“最好的六班”总结了我们六年学习生活,无论经历了什么,我们都是最好的。“未来可期”是我们毕业时美好的祝愿,祝愿六班的每一位同学在未来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拼图的材质很有讲究,选择使用透明的质地和与校徽一致的绿色作为主题色调制作拼图,有冰晶般清爽的感觉,在炎炎夏日看到会让人精神一震,同时也代表我们晶莹剔透的心。拼图代表了在学校的每一天、每个学期、每一年,拼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拿到这个纪念品,需要自己去掉每一片拼图的保护膜,进行图案的拼装和外框的组装才能完成,可以带给大家一点点DIY的乐趣和自豪感。

拼图体积不大,适合摆放在桌子上或者书柜里,作为纪念品既美观,又节省空间,也便于收藏。



徽章使用了两个图案,一个是花瓣飘拂簇拥着粉蓝渐变的“我们毕业啦”,体现大家面对毕业,兴奋中带有不舍的心情。另一个图案使用了与拼图相同的设计和寓意。图案和徽章使用了白底彩色,并且均带有绿色元素,是希望戴在校服上和校服的底色和领子色调能够更加和谐。

徽章轻便,用途多,可以别在衣服上、书包上、或者其他需要的地方,大家照相的时候可以展示出来,作为纪念也方便收藏起来。



其他小组有设计毕业手提袋、卡套、明信片等。





六年中,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回忆,把最天真无邪的时光留在了这里。生命,从小溪的流淌中获得;青春,在飞流的倾泻中闪光;存在的价值,于大河的奔流中呈现小舟在青春的港口起航,与同学的暂时分离,满载着理想和追求。此时重新相聚,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此时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感恩母校,感恩学校每一位领导、每一位老师,谢谢您们,让我们拥有一个无比快乐、无比充实、无比幸福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