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1)班召开“阅读悦美 润泽芳华”主题班会

来源:五(1)班 作者:龚小月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06日 浏览: 打印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明智慧;读书,使人豁然贯通,柳暗花明;读书,使人博学多识,学富五车。

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五(1)班在班主任苏老师的策划下,同学们开展了《阅读悦美润泽芳华》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刘奕可、马梓淳、龚小月、陈苑博四位中队委分别主持。

阅读一本好书是阅读的必经之路,书籍包罗万象,读了一本好书如同交一位博学的知心朋友,你会从它身上学到许多道理与见识。四位中队委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阅读的好处。如:马梓淳同学在如何略读、精读,做好读书笔记进行了分享,略读和精读可以通过了解书名作者,提出问题,摘抄来读;陈苑博同学在如何挑选一本好书,常去哪里看书借书和买书进行了讲解,选书可以通过师友推荐,了解作者,看感兴趣的书和选择经典来选书;刘奕可同学在纸质书和电子书的阅读利弊等方面进行了心得交流,电子书方便携带,更环保,不过做笔记非常麻烦,纸质书带有书香,不损害眼睛,但是怕水怕火。

通过中队委对阅读的分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

  1. 1、阅读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

阅读可以让我们不出门,便知天下事。阅读可以让我们巩固学习成果,丰富知识。

  1. 2、阅读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通过阅读,我们知道古代岳飞、杨家将等是怎样精忠报国的;近代的林则徐、孙中山等是怎样爱国卫家的;现代的雷锋是怎样助人为乐的等等,从而使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净化。

  1. 3、阅读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写作能力。

  1. 4、阅读让我们提高学习的能力。

我们的知识体系是通过课内外的自主学习而逐渐建立起来的。读书是搜集和汲取知识的一条重要途径。始于读,发于思,成于行,去“阅读”,才能“悦美”。

最后,针对本月读书主题还做了一个班级评比,许多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受到表扬与鼓励,一些同学还将心爱的图书捐到了班级的图书角.同学们也根据四位中队委的讲座对自己的阅读方法进行了改进与提升,大家一起享受阅读带来的美妙与乐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在文字中丰富自我。

撰稿人:五(1)班 龚小月

图片提供:苏岩老师

审、改稿:苏岩老师

供稿: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