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1)班召开“向阳而生长,志能行高远”班会

来源: 作者:五(1)班 张云牧之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07日 浏览: 打印

三年疫情之后的今天,同学们都翘首以盼开学的日子,也很期待开学第一期班会。班会由苏老师策划,苏星畅和张云牧之两位中队委共同主持,本次班会是“成长行动总结规划”为主题的系列班会之一。

班会中苏星畅同学重点阐述了积极向上和励志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比如他提到,诸葛亮在《诫外甥书》中有一句话:夫志当存高远。一个人一定要有志向,而且志向一定要坚定。只有志向坚定了,你才能走得更远,收获也会颇多。通过苏星畅同学和大家的交流与沟通,同学都明白了励志与向上生长的重要性,明白每个人应该像植物一样向阳而生,同时需要树立一个远大的志向,只要这样才能让每个人的生命之花绚丽多彩。

在班会中张云牧之同学重点提到了向下扎根与脚踏实地行动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比如他提到:按时起床按时休息,生活学习劳逸结合,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上学不迟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值日、晨读、眼操等活动这些都是对于向下扎根和脚踏实地行动的最好诠释,通过张云牧之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深刻理解向下扎根和脚踏实地行动的关系,也明白了行动是向下扎根最好的表现。如胡杨树之所以具有惊人的抗干旱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是因为胡杨树有发达的根系,发达的根系使其拥有强大的向下扎根的能力,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每位同学的成长也一样,不仅要理解老师和父母讲的道理,也要在生活学习的小事上一丝不苟地完成,这样我们就会拥有生机勃勃的生命力。世间万物成长最美,成长不仅要“向上生长”,更要“向下扎根”。

在班会即将结束时两位同学进行了上学期的总结与新学期规划,总结了上学期网课对我们的影响,规划了新学期的班级目标。我们班一定能在苏老师的引领下,让朗朗书声回响在教室每个角落,布置的作业按时上交,每位同学保持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我们五一班的同学一定会齐心协力、众人一条心,既要向上生长,又要向下扎根,让我们班凝聚力越来越强,成为每位同学心目中温暖的“家”。

撰稿人:五(1)班 张云牧之

图片提供:苏岩老师

审、改稿:苏岩老师

供稿: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