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史前生物:恐龙——二6中队班级小讲堂系列活动第四讲

来源:二(6)班 作者:徐艺珊爸爸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12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4月1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开展了班级小讲堂系列活动之四——史前生物:恐龙,由二(6)班的徐艺珊同学担任此次课堂的小讲师。小课堂开始前,徐艺珊同学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一张恐龙卡片,并播放了电影《与恐龙同行》的片段,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认识恐龙,感受美丽壮观的恐龙世界。

课堂上,徐艺珊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起源和发展,大家一起探讨了地球诞生的时间以及都认识哪些史前生物等等。接下来徐艺珊同学介绍了恐龙的分类,并选取了其中有代表性的七种恐龙一一进行讲解。

通过图片的展示,一个个鲜活的恐龙形象出现在同学们面前,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徐艺珊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人研究并还原恐龙的途径和方法,讲述了关于化石的一些知识。最后,她分享了科学界对于恐龙大灭绝的几种猜想和恐龙灭绝后幸存下来的种群,对此,同学们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本次小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答题,通过徐艺珊同学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史前生物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点燃了同学们探究恐龙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对“恐龙世界”和大自然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撰稿:徐艺珊爸爸

摄影:张艳军老师

供稿:张艳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