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童心助冬奥 一起向未来——一年级6班开展“冬奥会徽”手工衍纸活动

来源: 作者:淮若瑜妈妈 发布时间: 2022年 02月 21日 浏览: 打印

纸条在指尖飞舞,衍艺在冬奥中运用。

冬奥会主题已成为2022年寒假生活的热点,在浓浓的冬奥氛围下,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一年级6班于2月12日在双秀公园举办了2022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衍纸作品创作活动。学生们通过创意手工表达了心目中的奥运梦想,用纯真的童心为冬奥会助力加油!

首先,指导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和衍纸艺术,激发了同学们用我国传统衍纸艺术制作冬奥会徽的好奇和激情。冬奥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

随后,大家开始进行“冬奥会徽”手工衍纸作品创作。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一条条彩色的纸条,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将北京冬奥会徽融入衍纸作品中,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衍纸艺术作品,抒发着自己的冬奥会的情结,表达了自己的冬奥会的梦想。

最后,大家进行了开心的户外活动,开展了拔河比赛、打鸭子、捉迷藏的活动,大家在欢歌笑语中进一步增进了情感交流。

此次活动以冬奥活动为契机,同学们通过手工制作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不仅体验到动手实践作业的乐趣,让假期真正变的轻松,也让孩子们了解冬奥知识,共同助力冬奥,为奥运健儿加油。

撰稿:淮若瑜妈妈

摄影:一(6)班家长

供稿:张艳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