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玩转冰雪 情系冬奥 ——四(4)班“一起向未来——说说我的冬奥之旅”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杨晋如 发布时间: 2022年 02月 24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2月21日,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结束后的第一天,也是北师大实验小学新学期的开学日。新学期新气象。四(4)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秦老师的组织下,在第一节语文课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即“一起向未来——说说我的冬奥之旅”。

班会由杨晋如同学主持,她带同学们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和中国代表团的战况,并分别介绍了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以及比赛项目。

随后,同学们各自就自己寒假期间进行的与冬奥相关的体育项目跟大家做了分享。

第一位分享的是王偲潼同学,她受冬奥氛围的感染,寒假期间练习了单板滑雪,既感受了冬奥项目又能强身健体。

樊可度同学跟家人去了奥运会比赛地延庆度假。在看完第一场冰壶比赛后,他爱上了冰壶运动。跟家人、朋友以及小伙伴们一起发挥想象力,自制了冰壶道具——将红色和蓝色元素融化在雪里,分别放在类似冰壶模样的玻璃保鲜盒里,以区分红队和蓝队,玩得非常尽兴,丝毫不亚于冬奥比赛,真正体会了一把冰壶的乐趣,如同冬奥运动员一样。

张睿辰同学表示双板滑雪也让他体验到了无限乐趣!这也是他的第一次滑雪,踩在滑雪板上的感觉如同驰骋在白色雪场,随着滑雪板的前进,心在飞扬。

樊星璨同学去了怀北国际滑雪场,并学会了冰球刹和轴转横滑降,提升了平行式,穿行了野雪公园和地形公园,他表示明年努力学会卡宾,还有单板!

李易航同学受冬奥精神的感染,积极参加滑冰、滑雪等各项冰雪运动。他认为冰雪运动既可以增强体质,又可以磨炼意志,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冰雪运动,走向更好的未来!

另外,张巴莫、关恩彤、王堇仲、刘允凝、温鈊俪、陈嘉硕同学也都去了不同的滑雪场体验了一把滑雪运动,有著名的渔阳滑雪场、石京龙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等。张巴莫和李易航同学展示了自己的滑雪视频。陈嘉硕同学还去现场观看了谷爱凌和任子威的比赛。真是丰富多彩!

除了滑雪运动以外,还有同学参与了滑冰运动。李易航同学练习了滑冰,矫健的身姿不亚于运动员。李俊澔同学则去了著名的北海公园冰场,尝试了不同的冰车,兴致盎然地玩了一圈又一圈。

除此以外,还有同学用其它形式参与着冬奥会。看,白庭溪同学手举火炬,站在可爱的冰墩墩旁向我们挥手致意呢。要知道这火炬和“顶流”冰墩墩可是出自心灵手巧的师大幼儿园老师之手呀。

就这样,整个寒假,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迎接着冬奥会,参与着冬奥会,助力着冬奥会,心系奥运健儿,为每一次比赛呐喊助威,为每一块奖牌激动振奋。

秦老师被大家积极参与冬奥运动、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所感动,并采访了张巴莫和樊星璨同学,想知道他们在体验滑雪以后的切身感受以及练习中遇到困难时是如何克服的。

张巴莫同学说他的偶像是年仅18岁的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他那种不怕吃苦,谦逊好学,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最好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樊星璨同学则表示,自己在练习滑雪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通过不懈的努力坚持下来了,拥有成就感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坚持的乐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是一刻不敢懈怠的努力,意味着超乎常人的辛勤付出,蕴含着不同凡响的人生故事。

班会以武大靖的一段采访作为结尾。他所在的男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团队,因为中途接力失误无缘奖牌,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努力坚持到最后,他说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努力,全身心付出,享受比赛过程,这才是最重要的。是的,只要尽力拼搏,即使没有获胜,也都是优秀的奥运健儿,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

让我们向奥运健儿们致敬!向冬奥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一起向未来!

撰稿:杨晋如

摄影:秦颖老师

审稿:秦颖老师

四(4)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