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18级1班举办“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3)

来源: 作者:2018级1班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2年 03月 31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3月28日,又是一个周一,2018级1班全体同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第三次“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

班会由学习委员陈苑博主持。根据他的介绍,本届冬奥会建立了中国第一支救援直升机保障团队以及中国第一支滑雪医生团队。保障团队十五分钟之内就可以将受伤的运动员转移到医院;滑雪医生团队的成员不但医术高超,而且滑雪技能也非同寻常。他们这种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令人鼓舞,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为祖国做贡献。

此外,陈苑博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立方和冰立方之间的转换。众所周知,我国一直非常强调绿色环保的理念,所以冰立方也使用了可重复利用的高科技环保材料,减少浪费,真正实现了绿色奥运。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遵循这种环保理念,尽量做到绿色出行、积极做到垃圾分类,爱护温馨的校园、保护美丽的家园。

最后,徐臻的爸爸徐守森教授还给全班同学带来了珍贵的礼物: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及教练员的手写签名。徐叔叔在本次冬残奥会中担任国家冰壶队的心理教练,他给我们分享了运动员们自强不息的故事,并期望我们追求残疾人奥运价值观:勇气、决心、激励、平等,塑造优秀品质。礼物虽小,情深意浓,纸张虽薄,情深意长。同学们深受鼓舞,立志确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不断进步。

撰稿:2018级1班薛皓仁

摄影:苏岩老师

审稿、供稿: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