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18级1班举办“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2)

来源: 作者:2018级1班 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2年 03月 25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3月21日,2018级1班的同学们在苏老师的组织下,成功地开展了“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

班会由杨欣悦和韩予成主持。杨欣悦首先介绍了谷爱凌在本次冬奥会上取得的佳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谷爱凌为了学业和滑雪两不误,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这两件事情上。她成功的法宝有两点,其一是她专注的精神,不断挑战自己;其二是她无所畏惧的精神。谷爱凌也曾经害怕过,但是她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将害怕转化为动力,不断尝试,激励她不断奋斗。

韩予成则重点介绍了花样滑冰中的“葱桶”组合以及中国残奥冰球队的感人事迹。隋文静和韩聪在本次冬奥会上获得了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但是他们也经历了许多挫折,比如因身材矮小而备受质疑、平昌冬奥遗憾摘银,以及备战冬奥期间的长期伤病。而中国残奥冰球队成立短短四年,首次参赛就获得了铜牌。他们身残志坚、通过坚持实现心中梦想。

听了他们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认为我们应该在学习上专心致志,遇到难题也不退缩,勇往直前,面对质疑也能不断进取。“认准目标,坚持热爱,定好目标,坚持做到”是班主任苏老师本学期对我们所有同学的激励。


撰稿:2018级1班 薛皓仁

摄影:苏岩老师

供稿: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