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3月 31日 浏览: 打印

开学以来,为了让学生进一步适应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与同学交往,针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一年级组开展了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15日,一年级各班开展了《学会控制情绪,保持好心情》的主题班会。老师首先通过小故事让同学们意识到发脾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接下来组织学生交流讨论当心情很糟糕的时候,怎样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告诉同学有哪些常用的摆脱不良心理情绪方法,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保持好的心情,将微笑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3月29日,一年级各班开展了《学会沟通,与同学更好的相处》的主题班会。老师组织同学们结合一些具体事例进行讨论,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交往时遇到一些小矛盾,可以用适当的方法与同学沟通交流,学会主动的解决问题。老师同时也强调:发生了比较严重或紧急的事情时,要及时向老师报告,让老师来解决。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交往时多一分微笑,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帮助,从而获得更多友谊,更多快乐!

针对班级中一些棘手的教育问题,班主任老师也及时和心理老师进行交流,寻求专业的帮助,共同制定教育方法,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牛广华

照片提供:一年级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