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01月 14日 浏览: 打印

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同志们:

您们好!

目前中小学生就要放寒假了。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在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请您协助我们做好以下工作。

一、希望您们大力支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为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开展的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同保障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二、经常对您的孩子进行交通法规的教育,帮助他们掌握一些交通安全方面的常识,使他们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三、每天督促您的孩子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按规定骑车、走路。如果您的孩子不满十二岁,请不要让他骑自行车上路。交通法规允许骑车上路的孩子,您也要教育他不要骑车人带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斜穿猛拐或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雪天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有玩耍、打雪仗、溜冰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四、您既是家长又是孩子最敬重、最信赖的师长,因此,希望您成为孩子遵守交通法规的楷模,在日常的行车、走路中用您们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来教育、影响孩子,使他潜移默化,逐步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

五、放假期间,您如果驾驶车辆带着您的孩子外出旅游时,要中速行驶、安全礼让。杜绝“酒后驾车”、“闯红灯”、“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海淀区交通安全委员会

                                海淀区教委安委会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