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食品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质宜居生活新海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9月 22日 浏览: 打印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质宜居生活新海淀

──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您好!

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和我们一起来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由于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知 识较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家长们一定要积极加强对子女的食品安全教育,注重日常 言传身教,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海淀区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当前,海淀区正在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区校园食 品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推行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责任制;校园食堂食品原材料大 宗采购;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校园校长(园长)及相关食品安全负责人陪 餐机制等。为更好地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位家长朋友应与学校、幼儿园携起 手共同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让孩子们健康饮食、健康成长。

一、让孩子学习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把食品安全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孩子 的辨别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

二、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购买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和“三无”食品, 不吃喝路边的小食品、饮料等,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三、了解孩子的饮食特点,介绍各类不安全食品对孩子健康的影响,引导孩子合理膳食,以正餐为主,少吃或不吃零食。

四、家长与学校、幼儿园及时沟通食品安全信息,了解孩子食品安全状况,科学引导孩 子形成良好的饮食行为。

在此,诚挚邀请各位家长、同学与我们携手共进,积极支持,热情参与我区创建国家食 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共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共建共治共享健康 宜居新海淀!

如需了解更多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请关注“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微信公 众号。

最后,衷心地祝愿您全家健康快乐,合家幸福!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 年 9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