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小医疗保险扣款不成功相关处理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0月 13日 浏览: 打印
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扣款相关处理办法
各学校、幼儿园:
2016 年度一老一小 9 月扣款已结束,请及时查询扣款结果。现将扣款不成功的处理办法及扣款情况查询方法通知如下,请及时通知家长核对扣款失败原因。
一、扣款不成功原因及处理办法
1 、扣款失败原因为“余额不足”的,需及时通知家长于次月 20 日前到银行存入足额存款;
2 、扣款失败原因为“账户与姓名不匹配”或“无此账户”的,需于次月 19 日前登录北京市社保网上服务平台( www.bjrbj.gov.cn/csibiz/ )仔细核对并修改扣款信息;
3 、扣款失败原因为“其他”的,需及时通知家长于次月 19 日前与开户银行核实卡折是否能够正常扣款,并登录北京市社保网上服务平台( www.bjrbj.gov.cn/csibiz/ )核对修改扣款信息;
4 、扣款失败原因为“ ”的,需登录北京市社保网上服务平台( www.bjrbj.gov.cn/csibiz/ )注册、申报缴费卡、折信息并存入足额参保费用(至少存170元)。
注意事项
9 月扣款不成功人员, 10 月、 11 月还有两次扣款机会, 11 月还扣款不成功将不能享受 2016 年医疗保险待遇。
二、扣款情况查询方法
1 、学生家长可于 9 月、 10 月、 11 月的 29 日后到银行查询余额,扣款成功的为参保成功;
2 、学生学长可于扣款次月 5 日登陆北京市网上服务平台( www.bjrbj.gov.cn/csibiz/ )选择城镇居民用户登陆→查询管理→个人缴费情况查询,2016年度显示“已缴费”为参保成功。
北京市海淀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15 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