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年级语文数学课后班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2月 23日 浏览: 打印

五年级语文同步提高班  

教师:  

颖: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李新洁:注重学生语文基础知识的巩固,注重写作方法的指导,有一定的语文教学经验。  

浦春燕:从事多年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有较丰富的语文教学经验。  

江: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多年,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王崇娥:多年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王雅萍:有丰富的语文教学经验,从事语文教学多年。  

内容简介: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以适应五年级的学习任务,我们将在本学期的同步提高班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如下:  

1、四——五年级语文基础知识的积累与运用。  

2、阅读策略的指导(不同文体的不同阅读方法等)。  

3、进行作文选材、内容具体及习作修改方面的训练。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训练,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使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京师达“数学建模”实验班介绍  

“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用数学的语言、方法去近似地刻画实际问题,而这种刻画的数学表述就是一个数学模型,其过程也就是数学的建模过程,简而言之,就是把现实的比较复杂的问题抽象成简洁的数学模型,再利用数学知识去解决问题的过程。其主要特点就是解决的方法是多样化的,答案也不是唯一的,不同的方法得出的答案也将不同。在数学活动中,学生将经历从身边生活提出数学问题、与同学合作进行探究(学生动手操作、观察、估计、猜测等活动)、最终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学生的创新意识、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数学建模”这一课程在小学开展目前较少,对于我们学校也属首次。我们在这学期的活动中将安排以下一些内容:数学建模论文指导;数学对抗游戏;参观实践及与数学家座谈等活动。目的是培养学生创造“自己的”数学知识,在解决问题中探究数学真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对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数学素质的发展影响是深远的。  

招收对象:现四、五年级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  

上课时间:四年级每周四下午,五年级每周二下午  

授课人员:均为我校富有教学经验、教学理念先进的课题组老师。  

   

五年级数学综合提高班  

授课教师:巩春茹 魏华 姜巍 叶晓宏   

简介:《五年级数学综合提高班》着眼于培养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和进步,树立学好数学的信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上,我们将对中高年级数学知识进行系统整理,加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训练,对前期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深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