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年级语文数学课后班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2月 23日 浏览: 打印

《儿童经典诵读班》  

授课教师:李宁  

古人云:“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在儿童天性未染污前,善言易入,先入为主,待其长大而不易变。故人之善心、信心和优秀品性须在幼小时培养。人的生命有限,在儿童幼小时,教以读诵经典,晓以因果道德,熟读一些有高度价值的书,以培养其根本智慧和定力,可以帮助孩子直探人性本源,较轻便的吸取到人生的智慧,较迅速的启迪自己的理性。  

本学期成立的“儿童经典诵读班”将通过带领学生诵读《弟子规》、《三字经》、《孝经》、《笠翁对韵》、《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老子》等启蒙经典和古文经典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授课教师为二年级语文教师李宁,教龄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快乐作文起步”兴趣小组简介

   

执教教师:二年级一 班苏岩 老师  

教龄:8   

课程时间:每周一  

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到来了,这个学期对于我们即将迈入中年级的每位同学来说都是步入习作海洋的关键期,你想让自己的习作赢在起点,胜在终点吗?请你聚集在 苏 老师的兴趣小组中,会让你在“点石成金”“真理开门”“智慧空间”“心灵魔方”“温暖小屋”“芝麻开门”“星星点灯”“成长阶梯”中体会习作的快乐。培养自己对习作选材、构思和表达的条理性上更上一层楼。  

  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下笔如有神的“小作家”。  

   

“快乐语文”课后班  

授课教师:王志霞  

新的学期开始啦!你想在新的学期中语文学习有所提高吗?你想成为落笔有神的小小作家吗?你想成为声情并茂的小小朗诵家吗?你想成为反应机敏、口才超群的的小小辩论家吗------ 你一定想!那就让我们相聚在王老师开设的“快乐语文”的课后班吧。你将在轻松、的氛围中畅游故事的海洋,感受语言表演的魅力,亲临小辩论的赛场,享受畅所欲言的快乐----你将享受到与课堂不一样的语文学习。  

二年级数学教研组有关京师达课后班的说明  

本学期二年级数学教研组考虑到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继续开办京师达课后班。本年级所开课后班教学内容统一,招收孩子依然遵照“学有余力”的基本原则。  

名称:数学思维训练。  

时间:周三下午。  

参与教学的老师有:  

李新奇:二年级数学组教研组长,曾获得希望杯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  

李杜芳:毕业于北师大,教学经验丰富,多名学生曾在各类数学竞赛中获奖。  

刘媛:毕业于北师大数学系,有较丰富的奥数教学经验。  

李明艳:小学高级教师,多年来致力于小学数学及奥数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方法巧妙。  

本学期授课内容主要结合书本所学知识进行课外知识拓展训练,想安排以下主要教学内容:《图解法解题》、《余数与周期》、《还原问题》、《应用题》、《计算技巧》、《植树问题》、《量和长度》、《综合题》、《找规律》、《测试》等。希望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能够激发孩子们进一步学习数学的兴趣,增长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