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2日 浏览: 打印

一、受到疫情影响学生暂不入校的情况有哪些?

答:

1.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接到疾控中心、社区、街道等官方部门通知,需要居家健康观察或隔离的;

2.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者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

二、暂不入校学生的返校条件是什么?

答:

疾控中心、社区、街道等官方部门通知该生或该生共同居住者解除居家健康观察或隔离,该生或共同居住者健康码和行程卡恢复正常。该生返校前向班主任老师提交解除管控证明+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双绿码,学校审核通过后,学生本人和共同居住者无任何不适,学生方可入校。

三、班级管控的措施有哪些?

答:

根据上级要求,如果某班有学生因疫情原因被要求不入校的情况,该生所在班级就要实行班级管控。

1.该生不到校期间,学校对该生所在班级其他学生按照传染病管理要求启动管控预案,该生所在班级学生不能到除本班教室外的其它教室上课,其他班级学生也不能到该生所在班级教室上课,该班级户外课照常进行。

2.该生不到校期间,该生所在班级课后服务室内课暂停(学生16:30离校),室外课照常,离校时间不变。如家长有困难,16:30不能按时接学生,请与班主任联系,学校统一安排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