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冰雪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三年级制作“趣味冰”科学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姚春玲 发布时间: 2022年 01月 06日 浏览: 打印

三年级的同学们在以冬奥为主题的科学课上,了解到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奖牌设计中蕴含的中国古代天文、中国古代的玉文化以及蚕文化知识,欣赏了美轮美奂的冬奥场馆照片,学习了冬奥场馆设计和改造中的中国元素和科技创新。在此基础上,同学们结合三年级科学所学习的水的三态知识,受老师拓展的冰雪知识的激发,自己设计并制作出了一个个丰富多彩、姿态各异的有趣的冰,有的同学甚至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还亲自体验了一把滑雪的快乐。在玩冰雪的同时,同学们还各自选择了一项自己喜欢的冬奥运动项目向大家做了科普。通过这次冬奥科学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意识,培养了创造能力。让我们作好学习—实践——创新的准备,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