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夯实基础,提升素养——二年级组数学老师开展基于问题引领的单元教学研究与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06日 浏览: 打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二年级小同学们的数学学习开启了新的篇章,二年级组的数学老师们也将新的教学研究理念应用到了日常教学中。本学期数学学科开展基于问题引领的单元教学研究,二年级数学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对有余数除法单元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三位老师从大课程、大概念的理论出发,在单元整体备课的基础上,以学生熟悉的校园生活为情境,结合学校足球赛,呈现了三节研究课。首先,李新奇老师以学校足球赛为情境引入,结合动手操作,带领学生体会有余数除法的概念和余数的意义;接着,姜巍老师在此基础上继续结合足球赛情境,带领学生学习有余数除法竖式的写法,再次体会余数的意义和余数与除数的关系;最后,李杜芳老师以租船为情境,用学生喜欢的动画引导学生思考实际生活中有余数除法的应用和对余数的处理。

吴校长、马校长、叶主任等校领导和教师观摩了二年级组数学老师的研究课。通过本次对单元整体的研究和展示,二年级组数学老师对单元整体备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也会继续开展有关的教学研究,并应用到后续的日常教学中,从而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促进学生数学素养的提升。

202104061105528501.Jpeg

202104061105524608.Jpeg

202104061105525226.Jpeg

撰稿:姜巍

审稿:叶晓宏

供稿:姜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