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数学学科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数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1月 26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1月25日下午,我校数学学科召开了本学期数学教学工作总结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数学学科顺利完成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数学教学工作。数学学科主任叶主任总结了一学期的工作,并重点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数学学科进行家长问卷调查及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后续改进措施以及取得的效果与收获。

本学期开学初期,基于国内外教育改革持续推进,社会、家庭对教育的关注期盼越来越高,为了更好了解家长需求,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数学学科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经过前期学习《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和各教研组讨论如何进行家长调查,在吴校长的指导下,数学学科初拟问卷形式和问题,并召开数学教研组长会对问卷形式和内容加以讨论,最终六个数学教研组根据本组实际情况对问卷内容进行调整,经学校审核后发家长进行调查。各组问卷回收率高,组内对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如增加数学绘本阅读,创编数学游戏,设计弹性作业和分层作业,增加口算和计算练习频次等。通过一系改进措施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发展、教学的发展以及教师的提升;通过对家长进行有关教育政策和数学学科各项实践活动的宣传,曾加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实现了家校的良好互动。

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数学教学工作总结会,各教研组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给老师们带来了启发。下学期各组将继续以研究的姿态面对数学教学,全力以赴开展教学工作,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