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来预测童友杯”和“足球场上的数据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2月 18日 浏览: 打印

“我来预测童友杯”和“足球场上的数据分析”


------记四年级数学实践活动


本学期,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童友杯”足球赛,我们四年级数学组在教研活动时,也对我们的综合实践活动内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特别是考虑到即将要举行的“童友杯”,如何将数学内容更好地融入进去?能不能将数学与体育学科巧妙地进行整合?怎么做,才能不增加学生负担,又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带着这些思考,老师们经过多次商讨,又考虑到本册教材中会涉及到“可能性”这一内容,这恰好可以和预测比赛胜负情况结合起来。于是,我们开拓出一个实践活动内容:我来预测童友杯。


如何让预测既有数学味道,又有现实依据呢?在接下来的碰撞中,我们又开拓出另一项实践活动:足球场上的数据分析。


尽管是一次新的探索,但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完成,最后的作业呈现,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投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