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召开第十一届“京师杯”数学教学展评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4月 01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3月30、3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数学学科第十一届教学展评课活动。共计七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展评,本次活动邀请了海淀区数学教研室的付丽老师做评课专家。吴校长、王校长、马校长、叶主任以及来我校交流的兰州列宁小学、城关区秦安路小学、雁宁路小学、草场路小学和中山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及我校数学教师共计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评教师课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学生调研,在了解学生学习基础的前提下,精心设计了促进学生数学发展的教学设计。课后,每位上课教师都把备课时的思考和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付老师在肯定上课老师的数学素养、研究意识的同时,为每节课都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并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马校长和叶主任在给予老师们肯定和鼓励的同时,在“如何给学生创设足够的思考和探索的空间,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课堂上都有自己的体验、提升”方面提出期望并进行了详细的教学指导。

两天的活动落下帷幕,老师们满载着收获和思考。这些收获和思考会影响老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从而更好地促进每个学生在数学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