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三年级开展“读精美文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6月 20日 浏览: 打印

本学期我校三年级开展了“读精美文章”的活动。我们各班利用阅读课诵读《弟子规》,利用早读时间诵读古诗及校本教材。各班教师还利用午自习及课余时间指导学生读有益的课外读物。学生每周认真填写《读书情况反馈单》。三(1)班每天坚持“精彩五分钟”的活动;三(2)班定期进行读书交流会;三(3)班和三(4)班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注重好词佳句的积累,利用课前几分钟训练学生“每日一句”;三(5)班成立了“新闻小组”、“成语故事小组”、“奇闻轶事小组”及“读书小组”,使得学生天天要读书,天天有书读;三(6)班每天课前坚持“精彩两分钟”的活动;三(7)班进行图书交流活动,使得孩子们阅读量大大增加。我校三年级各班学生在读书活动中,不但增长了知识,而且明辨了是非,每个学生都制作了一张《好书推荐》的手抄报,互相交流读书心得。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许多孩子都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这将使孩子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