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年级开展手抄报的精品展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7月 04日 浏览: 打印

查阅、搜集、整理资料是小学生学习好语文、拓展知识面、增长知识的一项很重要的能力。我们二年级的同学从这学期开始,不但鼓励、培养学生查阅、搜集资料的积极性,为提高他们这方面的能力,还开始引导学生学习如何挑选、整理自己查阅到的资料。

为了增强同学的学习兴趣,我们在三月份,结合第四单元“植树”的学习,开展了一次题为“春天来了,快快行动吧!”手抄报的精品展览活动。

这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同时得到了家长的大力协助。每位看到同学们作品的老师,无不连连称赞。作品内容丰富,选材广泛,有关于树木对人类的益处的相关知识搜集,又对世界上珍贵植物的介绍,有关于植物生长知识的积累,有关于植树造林行动的号召。另外,版面的安排,色彩的搭配,插图的设计就更是精美,每一份作品对于二年级的小学生来讲都可以称得上是精品。

这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们的处理资料的能力,同时对于学生的保护环境的情感教育和审美教育又是一次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