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5)班“排演民间故事,传承经典文化”系列活动之七——《喝汤吃馄饨》剧组拍摄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25日 浏览: 打印

在五(5)班“排演民间故事,传承经典文化”系列活动中,廖泓超、赵文凯、廖梓成和丁义宸选择的是中国民间故事《喝汤吃馄饨》。它讲述的是聪明机智的樵夫毕矮利用对方语言中的漏洞惩治了看不起穷人的饭馆老板的故事,反映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善良和智慧。

拍摄之前,演员们提前准备了店小二使用的毛巾和饭馆老板戴的瓜皮帽,以便从外观上显示出人物个性。拍摄时,表演樵夫的演员就地取材捡了粗树枝作为柴火,用饭盆作为饭馆的馄饨碗。

202012250907158567.Jpeg

大家都是第一次拍摄此类戏剧,拍摄过程中难免有些不知所措,比如忘了对着镜头表演、忘词、笑场,和表演时不知不觉走出镜头之外等等,但是大家都积极调整状态,商讨表演方式,互相提示台词,最终高效地完成整个戏剧的拍摄。

拍摄之后,组长廖泓超还利用“剪映”软件合成视频并配上了背景和音乐,制成了精美的视频。

下面就请同学们欣赏民间故事情景剧《喝汤吃馄饨》吧!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g3206g3331e&vuid24=QmI%2BBJTxArk%2BG89uraTWgg%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撰稿:五(5)班  廖泓超

视频制作:五(5)班  廖泓超

审稿:朱凌燕

供稿:朱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