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夯实基础与发展能力共行 减负提质与立德树人并举——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文学科期末工作总结会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文学科期末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陈向伟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26日 浏览: 打印

回眸一学期的工作,我校语文学科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推进实施“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减负提质工作的扎实展开,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12月23日下午,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语文学科期末总结会,会议由贾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夯实基础与发展能力同行,减负提质与立德树人并举。首先,贾主任就会议主题进行了解读和简要说明。

接着,六位教研组长针对本年级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年级关注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注重夯实基础书写,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二年级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关注学生差异,学科活动多姿多彩。三年级加强课堂研究,精简语文实践活动,制作了精美的二十四节气日历。四年级积极落实分层作业,努力扩展语文外延,在学科活动中勇于创新。五年级关注课内外协同发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年级特色。六年级努力提高课堂实效,优化作业设计,在年级讲坛等特色活动中进行文化浸润。

最后,贾主任针对本学期的语文教学做了工作总结。赞扬了六个年级在减负提质方面所做的努力,肯定了全体语文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扎实工作,深入研读教材,注重策略研究,不断创新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