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的书 我做主”——二年级举行手工书制作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1月10日上午,我校二年级举行了手工书制作启动仪式。吴建民校长和贾红斌主任亲临现场参加了活动。

书籍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朋友,它会带给我们无穷的温暖、鼓励、勇气和智慧。我们学校十分重视提升同学们的阅读素养,并构建了日趋成熟的实践活动体系,组织了多场适合不同年级的阅读活动。这些活动延续多年,成为具有北师大实验小学特色的传统活动。而手工书制作就是这一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手工书制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历次活动都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启动仪式上,贾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贾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接着讲到手工书制作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审美能力,尝试表达自己的思想、完成一部属于自己的手工书还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制作过程又是不断学习和丰富自身作品的过程。之后,贾主任表达了对同学们出色完成手工书任务的信心,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积极参与活动,勇敢地融入自己的独特想法,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贾主任讲话后,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手工书”,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手工书,接着对“我们的书中可以写什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充分调动自己的积累与想象。在“做什么样的手工书”环节,郭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类型手工书,拓展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最后,三年级同学的优秀作品更是激发了同学们马上进行尝试的热情,不少同学迫不及待想投入创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三年级语文组,以及二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后续二年级组语文老师、美术国老师还将对同学们的制作进行更加深入的指导。期待同学们呈现出精彩的作品!

摄影:郭琴 牛广华 常军 徐欣 浦春燕 魏诗霖

撰稿:郭琴 常军 浦春燕

供稿:郭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