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开展“以声动人·致敬经典”六年级英文电影配音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23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6月9日下午,北师大实验小学举行Happy English项目传统活动“以声动人·致敬经典”六年级英文电影配音展示。六年级各班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与班级展示,各推选出一个代表队参加校级展示活动。各班队员用自身最好的表现致敬原声经典电影配音,令人身临其境,并让观众从中体会到英语语言的无穷魅力和英语学习的无限乐趣。

202106230843274035.Jpeg

各班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和练习,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作品,参展作品各具特色。六2班、六5班和六6班获“最佳配音奖”,六1班、六4班获“最佳语音奖”,六3班获“最佳合作奖”,部分同学获得“最佳主持人奖”和“热心宝贝奖”。在配音展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津津有味地欣赏了来自六1班的女生小合唱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并在聆听男生独唱Proud of You的过程中,一起回顾了本学期六年级各班同学参与配音活动的精彩瞬间。

202106230843271936.Jpeg

202106230843275513.Jpeg

回想起准备电影配音展示的过程,各班同学如是说:

六1班赖诚明、瞿天乐同学:经过本次英语电影配音活动,我们的英语口语表达和模仿角色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练习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在稿子和字幕不匹配的情况下,我们通过人物动作判断开口时机。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跨过阻碍,收获了能力和自信。

202106230843277202.Jpeg

六2班张翼鹏同学:获得“最佳配音”奖实属不易。我们要把不认识的单词读熟,接着把影片来回放映几遍,了解剧情内容及人物的性格特点,模仿角色声音反复练习,回家自己练习,中午在学校利用大课间和午自习,配合练习声音配音。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班终于在展演中荣获最高奖。

202106230843273506.Jpeg

六3班张添心同学:这次英语配音活动给了我很大感触。我认为配音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它不仅讲究技巧,而且还需要情感同时到位,它的乐趣恰恰在此。那些你曾经看过的电影在进行配音时,或多或少地能让你重新认识它们。并且这次配音是多人一起的,也考验你与同伴的合作配合。不管你的角色显不显眼,说的话多不多,都要把“以效果为中心”做到最好。多人一组,在练习时也多了不少欢笑吧,大家的互相鼓励和赞扬,使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也让自己加倍努力。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的是每一个人用自己的情感编织的辉煌。感谢母校在我们离校之际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各奔东西前感受到温暖的友谊和对自己的自豪。

202106230843274502.Jpeg

六4班任斯扬同学:此次英文电影配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展现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让英语真正成为实用的工具。

202106230843278325.Jpeg

六5班肖荟婷同学:通过参加本次英语配音比赛,我们的英语朗读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小组练习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合作,如何解决冲突,如何克服困难共同进步……这些正是配音展示的魅力所在。在得知只有一组能够上台展示的时候,五班同学毫不犹豫地将两组合为一组,一些同学为了小组牺牲自己,从以前的主角到为大家做配角。大家都积极准备配音视频及材料,认真练习,在准备的过程中也提升了团队的合作能力。特别感谢我们的英语周老师,她每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提供练习场地、调整角色,给予我们了很大的鼓励。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感谢老师们的支持和辛苦付出!

202106230843274380.Jpeg

六6班周其然同学:经过这次活动,我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配音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英语表达中语气的重要性。在与队友练习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在字幕和人物声音不匹配的情况下,我们学会了对话时开口的时机;在无法发出与对应角色一模一样的声音时,我们学会了首先要理解人物的性格特点,再用相似的声音模仿等等。总之,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可以举办这个活动,也感谢那些和我一直坚持练习的队友给了我这个机会练习英语、了解英语。

202106230843277731.Jpeg

在英语学科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六年级英语教师全身心投入中,英文电影配音展演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角色分工一丝不苟、全情投入,展现了实小同学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各班展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特别喜欢这种活动形式,通过英语电影配音的方式营造了一个积极活跃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加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热情。这个活动也促进了同学间的互帮互学,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给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202106230843280381.Jpeg

撰稿:于小宁  周锦秋  六年级各班学生代表

照片提供:许祎玮  倪根培

供稿: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