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小学返校复课开学前期准备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马 骏 发布时间: 2022年 06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5月5日至6月10日,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我校全体教师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随着北京整体疫情好转,6月13日起全市中小学学生返校。

6月8日17:30,海淀区教委组织了教育系统返校复课工作视频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管理工作、认真抓好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切实保障学校返校复课有序进行,我校干部教师陆续从6月8日起到校上班。学校召开返校复课防疫小组组长会,在会上我校吴建民校长对居家期间老师们能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完成线上教育教学任务给与了表扬与激励,观看了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的宣传片,同时也对6月13日返校复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吴校长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最新海淀区发布的防疫手册内容,对校园环境、教职工台账、学生能否返校、用餐管理、课后服务衔接、每周两次核酸检测、返校复课第一课、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布置与摸排,各部门要做好自查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能身心愉悦地完成最后一个月的学习生活。

与此同时,为切实保障返校复课和师生在校安全,海淀区督导室根据市教育两委精神及区教育两委工作安排,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区中小学校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专项督导。

6月11日9:10,我校责任督学杨靓老师来到学校,按防疫规定扫码测温登记后进入学校,实地检查学校工作。并与吴建民校长、孙彬副校长、安全负责人郭新老师及视导员马骏副校长一起查看学校消防器材。我校消防器材符合规定,标识没有被遮挡,消防箱体完好并能有效开启。杨督学询问了学校封闭管理、校园环境采样情况等。随后,查看了学校相关材料准备,包括:学校人员出入登记记录、保卫人员交接班记录、就餐场所环境消毒开窗通风记录、返校复课学校工作方案、返校第一课方案、最后一个月教学计划等。我校疫情防控及各项准备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得到了杨督学的认可。最后,吴建民校长介绍了学生居家学习期间老师们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感谢杨靓督学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