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品德教研室到我校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0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16 年10月26日下午,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品德教研室对我校品德学科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督导。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品德教研室的张玉兰老师以及三位学科督学参加了此次督导。我校马校长全程进行了陪同。
此前,配合此次督导我校已经完成海淀区学科督导小学品德学校领导问卷、教师教学情况调查问卷和学生调查问卷。
此次督导,专家们深入课堂,听了陈梅老师执教的六年级心理健康课《时间的有效管理》、浦春燕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品德课《向“谁”学》、常军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品德课《江山多娇》和任丽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品德课《我生活的社区》。听课后,在 A 楼二层会议室教研员对我校参与此次督导的品德教师进行了教师访谈。访谈中,教研员们了解了我校品德教师的构成现状、所教年级以及每周的课时数等等,还询问了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教材的建议等等。之后,教研员对老师们的课进行了分组评课。她们认为:我校品德教师虽然都是兼职教师,但是基本素质都非常好,知识非常广博,对知识的掌握非常到位,能按进度有计划开展教学,教学内容非常贴近生活,能够适应学生的年龄特点,师生关系非常融洽,课程思路清晰。同时几位督学也肯定学校为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能够认真执行新的课程计划,把学科实践活动 10% 落到实处,对教师发展有规划。督学们对老师们的课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在课前进行学情调研,以便更好地了解学情,引导学生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空间,引发他们的价值冲突,在冲突中去寻找学习的方法。三是老师们的教学设计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本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对我校进行的品德学科的督导工作,不仅充分肯定了我校品德学科以往的工作,同时也必将对我校品德学科的继续提升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