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责任督学常规性减负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2月 12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12月12日上午8点,海淀区责任督学马万成校长、邹文钰副校长和民族小学王晶副校长来到我校,就“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相关要求,对我校进行检查。督导工作流程如下:

首先,两位督学及相关人员对我校一至六年级12位家长进行座谈,对一至六年级18名学生进行了访谈,随后又对10名教师及干部就减负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同时,我校配合督学组织三、五年级各20名学生进行了纸质问卷调查,组织四、六年级各20名学生进行了上机网上问卷调查,我校还有语数英共6名教师也进行了网上答卷。

接着,我校视导员马骏副校长从依法办学、规范教育行为、推进课外活动等方面明确了学校“减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并就自查情况内容:执行课程计划情况、教学管理执行情况、考试安排情况、学科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对照一级指标A1至A5项量化评价得分为100分,没有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对照一级指标A6至A8项还向督学就一年来学校实际做法说明了学校减负增效的创新举措。

最后,督学们查看了学校减负常规档案,对学校的做法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