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新一轮综合督导之教师队伍建设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4月 25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4月21日下午1点30分,海淀区责任督学马万成校长、邹文钰副校长、民族小学王晶副校长以及八一学校的戴为主任来到我校,就“海淀区新一轮综合督导之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指标,对我校进行了检查。督导工作流程如下:

首先,四位督学与我校视导员马骏、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徐欣、校长助理陈飞一起听取了我校吴建民校长的关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自评报告,吴校长将学校2015年至2017年期间的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稳步推进、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青年教师的培养、参与的课题研究、取得的实效、学校队伍建设的特色培训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四位督学与学校教育教学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各部门教师队伍建设开展的具体活动。接着马万成校长和王晶副校长与10名一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教师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队伍建设的看法。同时,邹文钰副校长和戴为主任与我校12名学生进行访谈,了解了教师的日常工作状况。然后,四位督学分两组对学校校园进行了巡视。

巡视后,学校视导员马骏副校长将前期准备的一系列档案材料交与四位督学检查,并接受了提问。检查结束后,督学小组汇总督学情况。

马万成校长代表督学小组向学校迎督领导小组反馈了督导结果,总体如下:我校教师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满意,学校提供了外出学习机会,教师珍惜认可,支教行动大大提高了教师则责任感与使命感。从学科角度,教师对学科进行的综合性作业的改革非常喜欢,学科之间的融合,打破壁垒的教研教师非常受益。学习喜爱学校,乐于参加各种活动,喜爱上学。学校能克服困难,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有引领,主动支边支教送课有担当,既有高端的培训,也有校本培训,教师专业发展好,教师梯队建设形成,有自己培养的特级教师,并充分发挥作用,为海淀区、为贫困地区、为全国起到了引领的作用。教师评价是一把双刃剑,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希望学校继续积极探索,必将更加有助于教师专业化的发展、有助于学校凝聚力的加强、有助于学生评价改革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