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校园安全制度落实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0月 22日 浏览: 打印

依据海淀区督学科要求,2019年10月的经常性督导以《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的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

接到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的通知后,学校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认真阅读了《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文件,通过又一次学习,明确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构建学校安全领导组织体系,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构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体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提高安全预防水平;构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体系,提升安全隐患治理能力;构建学校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建立学校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机制,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建立学校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学校校长助理陈飞、德育主任王崇娥,校医郝瑞萍老师共同完成学校自评表,如实填写相关学校基本落实情况,在填写的过程中逐一与实际做法进行对照,不断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10月17日下午2点,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就上述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王督学查看了学校填写的自评表及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与过程性管理资料,询问了一些具体管理条目的意义,并对外出活动安全工作预案的书写规范性进行了指导,随后巡视了学校正门放学通道及班级放学标志的悬挂,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校吴建民校长、王莹副校长、视导员马骏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专项督导。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针对课堂教学、教育教学活动及涉及学生的外出活动,都有严格的安全教育措施及制度保障,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作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