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9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9月 01日 浏览: 打印

为落实北京市2019年暑假基础教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海淀区在各小学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导。

我校在学生正式开学前,各部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依照《2019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任务清单》认真查看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在师生按时返校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暑期装修改造情况、后勤保障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饮水安全管理情况、学校“三防”建设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预防踩踏事故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校园周边综合防控情况、校园周边交通情况、学校矛盾排查调处情况、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情况、预防性侵害工作情况、学校是否存在外籍人员任教情况、开学主题教育情况、学生安全教育情况、家校关系情况、学校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现象、教育公平情况等,逐项进行了自查,并完成《2019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自查表》。

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我校吴建民校长面向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特别强调了安全第一,分析了国际形势的不稳定、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教育本身所面临的问题、校园安全问题、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使老师们能以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面向新学期开展工作。

2019年8月30日下午3点,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就上述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王督学查看了学校填写的自评表及学校日常管理制度与过程性管理资料。学校视导员马骏副校长说明了学校开展自查的情况,校长助理陈飞老师就学校总体安全进行了汇报与说明,同时还一并巡视了校园环境,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后面的工作中层层落实,学校今后会继续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作出努力。